1
為了要有CP值很高的花博行
我和學姊特別做了很多功課

1. 看報紙與雜誌..找尋必看得景點 
2. 上網GOOGLE 大家的網誌..看看去過的人評價
3. 詢問去看時會遇到的問題..以及拿取預約卷的路線
4. 規劃路線以及糧食..
5. 相機充電..
然後就準備迎接那天的到來了


11/30
預計一大早就要睡覺..因為...
我們預定隔天早上6點就要到入口G4排隊..
沒錯..
就是早上六點唷...(所以五點前就要起床....)
不過我家發生被貓咪尿尿在NB上...
所以為了搶救NB的資料...
在電腦一直掛掉跟暫時復活的過程中..
努力備份..搞到凌晨三點...
早點睡這件事...就變成另一個""睡)


12/1
不過對時間有堅強概念的我..還是在5點前起床...
整理好剩下的東西...去7-11買了39元早餐..N個(當逛花博時的點心)
如期在6點到....

67
我們是第一個...YAYA

接著我與子青和竹萱..有說有笑的聊天...拍東西...
子青則在房邊開始背單字(GRE的魔咒) 

沒多久   像我們一樣...那麼早來排隊的人..
也開始出現了....
由於之前發生..一人排隊..幫朋友搶佔位置的問題
所以現在排隊..一人只能代表一個位置
(在7點多時..開始管制...要進去排隊的人...要有一張識別卷)

識別卷是給在前面排隊了人..
想去洗手間...要走出去用的 
我後來在八點多去洗手間時..就有拿到..
要回原來的位置時..
還被管制人員確認後...才放我回我原來的位置

 

好啦..話不多說...9點前...幾秒...
由我們帶活動...帶習慣的竹萱..開始發號口令...
大家不約而同的跟著倒數
倒數計時...
10  9   8   7   6   5   4   3    2    1  
衝.......

大家的第一站都是去搶夢想管的預約卷

我們雖然排第一個..但是 搶預約卷的地點
其實要從入口進去後...
跑約500公尺以上...才會跑到
再加上我不喜歡推別人...
(所以一堆小鬼推我...)
像我們這種只有衝力沒有持久力的人...
在約300公尺處..幾乎沒力了

在這個爭奪票卷的戰爭中...

第一名..子青 (搶到第一場入館)

第二名..竹萱   搶到第二場...

第三名  小雨   搶到第三場...(是因為我腿短嗎?...囧rz)

2

夢想館一進去..先被它那會綻放的花朵吸引
加上背景的音樂...與介紹..
讓我們開始走進這結合科技與想像的世界 

3
接著大家領取了屬於自己的花朵手環...
往下一個展場前進
這個展場是讓我們由人化身成為美麗的蝴蝶
4
瞭解他們為我們散播花粉的過程
而我...居然化身的...是...有翅膀的螞蟻?............
又是因為我太矮嗎?......

接下來還有很多美麗且具有特色的東西...
像..屬於自己的花朵..會有很多地方可以出現互動...

5
還有還手環時..會送我們屬於自己的紀念品嘍

6
我們在夢想館待了快1小時...
出來時就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就是真相館...和名人館(拿預約卷)
分別拿到的時間是...
下午一點四十分和晚上七點四十五分
由此可知...晚一點來參觀的人
應該都看不到需要預約卷才可以進去的館


由於我們是坐接駁車..
所以我們當初選擇是在育樂園站下車
在這邊有童年回憶的我們...
差點忘記拿票的任務...
想在那邊玩起來了...
有興趣的...可以過去走一趟
(現在只要有付費...還是可以玩唷!)


但是...拿了預約卷...距離下一個時間還有約三小時..
我們不想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所以先衝去對面(美術館區)的風味館
(號稱..紀念品旗艦店)
大肆採購....
然後再去寰宇庭園區拍拍照跟逛逛
裡面有...
不丹區...美國區...荷蘭區...
馬來西亞區...日本區..等等...
我們就這樣悠閒的快速逛完...
就要再跑回圓山區..的真相館了

7

 這叫...小親親 小水滴

真相館是在介紹地震..土石流...對於台灣的環境影響
在之前幾次颱風...造成小林村滅村的這件事..
讓大家好好思考...裡面最特別得是..有一段影片
全部都是由台灣人製作的3D影片..做的非常的棒...
值得鼓勵....

 

去參觀完真相館...
我們又跑去..文化館參觀...
不過我們對於毫米雕沒興趣
所以我們隨便走走就往餐飲區前進
雖然我們自己帶了一堆零食跟飲料..
可是..還是想吃吃很多花博限量的東西
例如..花博便當
(他在圓山區爭豔館的餐廳販賣唷!)
所以我們就悠閒的找地方吃吃喝喝...

 

8

300元便當非常熱門...要買的..一定要提早過去買唷!
稍作休息後...雖然腿不想動了...
我跟竹萱的腿...都在哭泣....  
(我要休息...我要休息...
可是我們的腦還開心的不得了...
所以又強迫我們的腿...
帶我們去爭豔館 

爭豔館是各家名師的花卉作品
有插花的藝術...還有蘭花的得獎作品
爭豔館的周圍有...用花卉做成的七道彩虹
聽說不同時間(月份)過去..
所看到的會不一樣唷~

9
爭豔館的旁邊..就是流行館
(中午大約需要1小時以上的排隊時間...)
我們傍晚去..約40分鐘就排到了...
他是遠東集團設計的...諾亞方舟
是利用保特瓶所製作的綠建築...
利用流水瀑布的方式來降低室內的溫度...
外觀十分新穎

10
因為參觀完流行館..
距離名人館的7點45分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和竹萱又去逛街..買東西
子青則獨自去拍照
 11

晚上的爭豔館


等到約好的時間...就去看鄧麗君的一生嘍
也就是名人館
由於鄧麗君最愛的花是玫瑰花...
12
所以整個館的室內..
以玫瑰花或是玫瑰花瓣來設計
裡面還有一段影片...約38分鐘
是用鄧麗君拍過的東西剪接而成的
我想..讓愛鄧麗君的長輩們看到...
一定會很感動...


等到參觀完名人館...時間是9點10分了
不過好強的我們...
決定回到新生區..
去再看一個幾米的夢想劇場作為ending

  13

充滿夢幻的劇場...超值得排隊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