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jpg
利用聖誕節的前夕

遠離台北的繁忙,跑到距離台北只要1個小時路程的宜蘭來走走

DSCF6661.jpg

不過,可能最近沒有很多觀光遊客,所以碰到他們在座整修。

不管是鐵道的鐵軌,或是一些油漆的從新粉刷...造成我們看到的...有好多黃色圍條(請勿進入)

所以我們就轉移到旁邊的宜蘭縣羅東鎮文創中心。一方面可以看看風景...一方面那邊有很多優秀的作品可供人欣賞。

已有80多年歷史的羅東林管處木造宿舍群,經宜蘭縣政府整修後,部分做為「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

這次我們就剛好碰到了紙摺花與鑲嵌玻璃 的特覽

DSCF6623.jpg

走近一看

DSCF6624.jpg

這是由莊美茹老師與學生一起合展,以花很香,月很圓為主題,推出──「紙摺花藝術 Paper-Folding Flower」與「鑲嵌玻璃藝術Staind-Glass」聯袂的生活情境展示,單純的想用紙摺花表達創作的無限價值及鑲嵌玻璃豐富的色彩所呈現簡約的月圓之美。

  DSCF6611.jpg

利用日式建築的屋舍為展示場所,加上師生的巧思所產生的許多可愛又美麗的作品

DSCF6616.jpg

遠遠看...看起來是多麼的美麗

 DSCF6613.jpg

在窗戶旁綻放出可愛的蘭花

DSCF6615.jpg

還有用摺花的方式還畫畫(荷花)

DSCF6627.jpg

還有梅花....

DSCF6620.jpg

當然也不可以忘記介紹鑲嵌玻璃藝術

  DSCF6618.jpg 

 據說鑲嵌玻璃藝術是從13世紀就流傳至今的

  DSCF6621.jpg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宜蘭,在2010年底前都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唷!

 

莊美茹

1968年生,宜蘭縣人。
1987年 在陸續學習各式各樣手工技藝之後,內化了各種不同的技藝與創作心得,用20年的生命光景,於2007年台灣紙藝術大展中樹立獨門的──『紙摺花藝術 Paper-Folding Flower』,為台灣紙藝術創立新技法。
『紙摺花藝術』是一種透過想像轉化,以手中操作模式,將概念鮮明表現出來的一門技藝,強調「花」細膩且柔美的生命力。
1993年 開始『鑲嵌玻璃Staind-Glass』學習旅程。
1994年 為了更深刻了解『鑲嵌玻璃Staind-Glass』,選擇鄰國日本鑲嵌玻璃作家──林滿江老師所主持的Light-House繼續進修迄今。
1995年 高雄佛光山「全國紙藝家聯展」
1997年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灣紙藝家六人聯展」
1998年 台中縣大里市圖書館「不紙這樣旅行展」、台北SOGO百貨公司「來去宜蘭文物展」
1999年 宜蘭國際童玩節摺紙館邀請展、宜蘭縣文化中心、羅東田園藝廊、台北長春棉紙藝術中心等「花、燈有情」師生聯展、公共電視台「奇妙的紙—花能解語、紙亦有情」
2000年 綠生活雜誌第128期「蘭陽平原—莊美茹摺紙花」
2002年 宜蘭縣竹林國小城鄉接軌成果展、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紙想放暑假」
2003年 總統府藝廊「宜蘭地方文物展」
2007年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全國紙藝大展」
2008年 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縣籍藝術工作者創作聯展
2010年 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花好月圓」師生聯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