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寵愛珍娜 》這本書是 瑪麗.皮爾森 最新作品

作者曾獲「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協會金風箏獎」、「傑杭特青少年小說獎」以及「南加州青少年圖書獎」等,著有《羅蕾拉街上的房間》(A Room on Lorelei Street)、《大衛遇見上帝》(David v. God)、《夢想塗鴉者》(Scribbler of Dreams),以及最新小說《之間的幾哩》(The Miles Between)。

  

寵愛珍娜 則獲得

★ 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金風箏獎
★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書籍
★ 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圖書
★ 《科克斯書評》最佳圖書
★ 2009年內布拉獎-安德烈.諾頓青少年科幻小說獎提名

 

讀完這本書後,我第一個感覺是想問自己....

"如果曾有機會擁有兩個孩子,卻不幸流產而失去了

後來又擁有一個孩子時,一定是會非常的真愛及疼惜他

但是,有一天...自己的孩子發生意外而瀕臨死亡時

如果我有能力和經濟能力,縱使違法...我會想盡辦法救活他嗎?"

 

這本書其實是站在小孩(也就是珍娜)的角度來描寫的,是他發生意外之後昏迷了一年多...直到開始張開眼睛重新過生活。但是在生活中面對的一切,都讓他覺得怪異(但是又可以感受到大人們的不願意講明)。所以他開始偷偷冒險,想利用自己有限的能力跟機會,去找出問題在哪?可是卻沒有想到....越瞭解真相越是讓自己痛苦,同時也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合理性

在面對家人、鄰居、新認識的朋友以及接吻的對象,他一面猶豫是否要繼續用現在的形象(完美的珍娜)來面對大家,還是把現在的自己顯示出來。但是,本身(現在的珍娜)就是一個違法的個體,算是人嗎?還是個畸形的東西?一旦公開了,凡是有牽扯過的人都會被判刑...所以現在的珍娜又背負了許多人的未來。現在的珍娜只有百分之10的腦是屬於原來的珍娜,其他都是利用晶片和生物凝膠(一種未來的產品)。但是,那百分之十的腦神經會不斷將過去的一切,慢慢連貫起來,讓他記起來...當初的意外。

未來是否真的有可能變成這樣?我們都不知道!但是,科技的進步是否會讓我們忘記或是不小心超越了生物醫學倫理這條界線呢?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合理?什麼是違法?

這本書看完後,會讓我們有很多疑問?也會需要對生物醫學科技的進步與所謂的規範...好好省思!

 

 


書本介紹大綱

父母的寵愛是一種恩賜,還是煉獄般的折磨?
而為了拯救所愛的人,你又願意打破多少限制?


我曾是某個人。
一個叫做珍娜‧福克斯的人。
這是他們告訴我的。但我不只是個名字而已。不只是他們告訴我的。不只是他們塞給我的事實和數字。不只是他們逼我看的那些錄影片段。

十七歲的珍娜剛從昏迷中醒來,車禍的後遺症使她失去了大部分的記憶。身邊的陌生人告訴她,她是珍娜‧福克斯,而他們是她的父母。他們要珍娜看著一片片家庭生活錄影光碟,希望藉此喚回她的記憶。可是,一切都顯得很不對勁。爸爸媽媽總是顯得小心翼翼,而對她十分冷漠的外婆,眼神中卻帶著悲悽。她真的是影片中的那個珍娜嗎?那場意外究竟是怎麼回事?在她昏迷的一年當中又發生了什麼事?逐漸喚回的記憶與現實交相衝擊,在充滿著疑問的氛圍中,一件接一件驚人的秘密逐漸被揭露……

「……我思索。真的有這樣的東西嗎?一個真的珍娜?或者以前的我一直在等著成為別人?」
「……或許任何人的人生都是這樣組成的,這些瑣碎的事最終就累積成一個人,又或許我只是擁有的瑣碎記憶還不夠多,而不足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一個人可以找到多少關於人的定義?而你怎麼知道哪一個定義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