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72.jpg

走進敦化南路SOGO新館旁的巷弄裡,看到「 老友記 」就不免向友人介紹這家美食,並且發現他重新裝潢過了(還是我太久沒來了...囧 )  ,感覺整個空間變大很多。廣東話裡的「老友記」是老朋友的意思,會用這個名字也是希望讓客人除了感覺到純正的港味之外,就像是個熟悉的老朋友ㄧ樣,隨時都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

 

選擇在非假日的中午來這裡用餐,卻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 

 DSCF8075.jpg

 

因為除了吃飯的人之外,我們前面還排了六組人等候...

還有很多人等不下去,所以改成便當的方式帶走(外帶的價錢比較便宜唷~)

DSCF8078.jpg

 

看看架上叉著訂單滿滿...

DSCF8079.jpg

 

廚師的手都不能停,一直切切切...

DSCF8090.jpg

 

他們也提供臘肉肝腸臘腸禮盒外帶

DSCF8073.jpg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們先來看看菜單,其實我想介紹的東西真的很多..不過肚子吃不了太多東西,所以只能選擇幾樣介紹

52123.jpg   

 

因為人很多,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要跟大家併桌(當然我們也是如此)。坐在位置上,馬上會有人拿茶水給我們(杯子在桌上),想喝就自己倒...

DSCF8088.jpg 

 

現在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快兩點,人還是滿滿的

DSCF8089.jpg 

 

聽說 老友記 的黃老闆,十二年前因為哥哥在台灣工作,因緣際會之下到了台灣。黃老闆覺得台北的港式餐館好像少了點正統港味,所以希望引進道地港式餐點給台北的饕客。為了維持相同的味道,老友記的師傅一直以來都是黃老闆專程從香港聘請,所以在店裡頭時常會聽到老闆跟師傅們用廣東話交談,一時間會還真的會彷彿自己在香港吃飯。

而他們的這個附湯。看起來非常平常,但是湯頭是似乎有海鮮的甘甜味,所以我猜應該是用蝦米乾熬煮的吧!

DSCF8095.jpg 

 

港式餐館裡頭當然不能沒有燒臘,新鮮的各式燒臘會在11點半和下午5點出爐。有著迷人光澤的蜜味叉燒口感溫潤,蜜汁甜而不膩和鹹味的比例剛好,一口咬下馬上感覺到鮮嫩的肉汁溢出。如果較不喜歡油脂稍多的五花肉,也可以跟老闆要求要瘦肉的部份,端照個人喜愛,口感不同但是同樣美味。而我個人偏好吃燒鴨、油雞類,所以...點的是 三寶撈麵(不過撈麵要等,所以主菜先上)

DSCF8097.jpg 

 

撈麵是加了雞蛋的麵條,和一般的麵條不同,吃起來比較Q。配上蠔油的獨特香味,再加上的老闆從香港帶來的紅醋,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

DSCF8121.jpg

 

另一個點的是 招牌飯 ,也就是比三寶再多了兩樣東西(香腸鴨肝

DSCF8102.jpg 

 

因為沒吃過港式燒臘店的鴨肝,所以今天特別先點來吃看看!

DSCF8107.jpg 

 

當然也一定要點他們的 鮮蝦腸粉

 DSCF8112.jpg 

 

有完整大塊蝦肉,粉皮入口即化嫩爽口的鮮蝦腸粉是這家店最被推薦的清爽廣式料理。

DSCF8118.jpg   

 

 

其實這家店的粥很有名,以前我也幾乎都是來吃(每次都吃不一樣的)和 蠔油雲吞撈麵 (聽說是店裡的招牌),所以如果下次有機會去吃,大家也可以點點看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