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26.jpg 

宜蘭是台灣養鴨的重地,自然而然也有不少好吃的鴨料理

其中最有名以及最好吃的莫過於 鴨肉送 吧~

 

鴨肉「送」,並不是指鴨肉只送不賣,做慈善事業,也不是台語所謂的爽「語音-送」。它是指以人名來分辨店家的方法,簡單來說,鴨肉送的送字是第一代創始人,老闆 李佛送 的「送」字,再加上他們所賣的東西,就成為了羅東地方著名的鴨肉送。

從第一代老闆李佛送到現在交棒至第二代,鴨肉送已有30、40年歷史,當地居民以「鴨肉桑」的綽號相稱,其實最早的時候老闆李佛送並不是想賣鴨肉,而是豆漿。但由於老闆李佛送一直想找一個二樓住家,一樓營業的生意,進而選擇賣鴨肉,這一賣就賣出了名堂。

 

DSCF5133.jpg 

每到用餐時間,這裡人就多得不得了....

現在傳到第二代,兒子在羅東老店...女兒在廣興開店   功夫都傳承父親

DSCF5130.jpg

 

李佛送老闆的特製燻鴨,並非像是一般店家,選用4公斤的鴨子。選用4公斤的鴨子,一來大隻,二來可分切成較多鴨肉,而李佛送老闆則是不惜成本,採用2-3公斤的土蕃鴨,因為2-3公斤鴨子的肉質比其他鴨肉細緻肉汁也較為飽滿

 

DSCF5132.jpg

 

 

李佛送老闆透露他家鴨子好吃,除了是當天早上現宰以外,最重要的是每隻鴨子都是經過 4道泡熟的手續 ,先透過30至40分鐘的水煮,再特別經過白糖輕微燻烤,慢慢薰烤至皮呈金黃,保持鴨子最原始的風味,這就成了鴨肉送鮮美的鴨肉。

DSCF5131.jpg

 

所以我們馬上來個鴨肉一份台式泡菜乾粿仔以及米粉

他們的鴨肉一定要沾醬唷(雖然不沾也很好吃)。但是獨特的沾醬,是以新鮮鴨汁加上砂糖味噌等調製而成的,所以搭配燻鴨一起吃~只有讚!

 

 

兩人這樣的份量 剛剛好,有吃到美食又不會太撐...

我們才能繼續下一個 美食之行

DSCF5134.jpg

 

 

每日營業11個小時,從 早上10:00到晚上9:00  ...客人絡繹不絕

尤其是用餐時間客人特別擁擠...平均每天至少要賣掉 300隻鴨 以上

其他還有 鴨肉麵鯊魚煙台式泡菜筍絲 ……等等令人食指大動的小吃唷

 

 

 

鴨肉送  電話:03-95424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