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9.jpg

 

來到羅東夜市,一定會被幾家店排隊的人潮嚇到

其中一家叫做 小春三星卜肉 ,不過什麼是卜肉?我想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吧

其實~卜肉就是台語中的「爆肉」 ,也就是" 油炸的肉 " ,選用豬的里肌肉部位,再加麵粉等配料,油炸而成。但是為何這簡單的料理竟然是宜蘭的名產,想必一定有他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們也來吃吃看吧...!

 

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潮,就知道真的要等很久...據說沒等個半小時是排不到隊的

IMG_0771.jpg 

  

不過我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就是在小春的隔壁,有一家賣鹹酥雞的店,叫香廚香雞排...那家跟小春三星卜肉是同一家,而且他還多賣其他嫌酥雞的東西(重點是他不太需要排隊)。

IMG_0806.jpg 

  

鹹酥雞的攤位就擺了小春三星卜肉和糕渣的產品,似乎也是希望明眼人可以注意到...他們是同一家店(其實是老闆在賣鹹酥雞工讀生在賣小春三星卜肉

IMG_0809.jpg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點了三星卜肉 (後來也是要隔壁炸好拿過來...)和 照燒皮蛋這個照燒皮蛋似乎也是只有在宜蘭才有看到的鹹酥雞料理?!很多家也都有再賣,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份

 

照燒皮蛋   他是將兩顆皮蛋裹一點粉再下去炸後,再加大量爆香過的蔥蒜與辣椒淋在上面,不過沒吃到有特別加照燒的醬汁就是了(所以我也不知為何叫照燒皮蛋..)不過 非常好吃

IMG_0808.jpg 

 

卜肉 也很快就好了!我們買完東西後,看著隔壁的排隊人潮移動速度很慢...內心暗暗竊喜

IMG_0820.jpg

 

不過我們忘記買糕渣 (真是糟糕),只好等下次來時再去買了!

IMG_0811.jpg   

 

我們趕忙拿著在夜市買的戰利品回民宿,享受著邊看電視邊吃吃喝喝的夜晚時光

IMG_0821.jpg 

卜肉的外表看起來炸的金黃脆皮令人有想大快朵頤的視覺感受,所以賣相極佳!而口感則是外表微酥但裡面十分鮮嫩,與一般的鹹酥雞感覺不一樣(卜肉覺得更細緻一點)

 

IMG_0823.jpg

 而照燒皮蛋呢?將爆香的蔥蒜與皮蛋拌在一起,我實在無法形容他有多搭配...我只能說去宜蘭沒吃這個小吃...會非常可惜!!!

 

不過宜蘭最有名的卜肉是一家叫味珍香的店,這家可是七十幾年的老店~這家位於三星鄉7丙省道旁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正是三星卜肉創始店,用餐時間幾乎是坐無虛席。我在多年前吃過,的確也很好吃...不過我覺得 那家最好吃的其實是...酸辣湯   哈哈  (不要罵我唷!)

 

 

 


arrow
arrow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