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4154234401.jpg 

本片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最新作品,獲得第68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改編自登山家艾倫羅斯頓真實登山涉險傳記在岩石與險境間 》,導演以半紀錄片式的手法,演繹作者與死神搏鬥的127小時。

艾倫羅斯頓 (詹姆斯法蘭科飾)是一位登山家

picx_fhen4154234406.jpg 

2003年4月 的某個週五夜晚,廿六歲的艾倫羅斯頓開車到猶他州,準備利用週末在大峽谷國家公園在美國猶他州荒野地區Robbers Roost)痛快地登山, 意外墜落峽谷遭到巨大圓石壓住手臂

picx_fhen4154234411.jpg

 

在接下來 關鍵的127小時 裡他必須想辦法自救。最後用刀割斷自己的手臂,再向上攀爬65呎(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8英哩(12,874公尺) ,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

picx_fhen4154234412.jpg

 

片中並穿插了他審視和家人、朋友、女友的相處,以及意外發生前跟初識的兩名女單車手玩樂的片段,導演經由這部電影,闡釋 面對人生關鍵時刻的勇氣與意志力

picx_fhen4154234408.jpg

 

127小時》這部電影看完後,內心打了一股冷顫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傢伙,幾乎大部分的戶外冒險運動都會想去玩玩...(除了與高度有關的..因為我有懼高症)也正因為如此,我絕對不會發生影片男主角的困境。但是...我有可能會遇到更可怕的問題(會有時間的限制 - 氧氣),因為我最愛的運動是潛水(所以絕對不會有127小時,最多1小時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潛水是個防護措施做好,就非常安全的運動(雖然家人不以為然)。所以只要是有好的潛點,在我的經濟和時間許可下,我都會去嘗試看看...當然潛水必備的小刀怕被遺留在海底的漁網或其他東西纏住)以及求救的東西也會帶在身上..(不過為了不想讓家人擔心, 完全不跟他們講 ..哈哈  真糟! )加上又受過救生員訓練,讓我自己覺得在水裡根本是我的天下(感覺自己跟男主角好像...在大峽谷是他的第二個家),可是就是這種自信,所以根本不會覺得會有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

影片裡的男主角也是個具有非常多 登山以及救援訓練 的人,看到他在受困的前幾個小時,就很清楚的將自己背包裡的東西清算...確實思考每一個東西的用途,協助他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脫離困境。而且他也很清楚..." 不可以崩潰  " ,一旦崩潰...理性會被擊倒精神也無法振作,那存活機會就是

所以他發現他開始崩潰時,不斷地告訴自己...那是不行的。時間一小時一小時度過,他利用回憶的美好以及省思自己做的一切來維持自己的意志力...直到他最後切割了自己的手臂,用殘存的毅力帶他走回有人經過的道路。他踏出大峽谷,帶來最不可思議的求生故事,敘述人類面對險境的求生意志有多堅強。       

也就是他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他在他脫險之後,他才更記得珍惜一切的美好!(我看完後...也告訴自己不要等到發生這些事,才懂得這個道理)

 

據說本片很多鏡頭是只拍一次的(多機同時進行),尤其是劇中獨特的節肢場景,還透過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由 Tony Gardner 為首的特效團對負責(為求每個細節的真實性)。

 

picx_fhen4154234413.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