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SCF8977.jpg

SD娃娃スーパードルフィー、Super Dollfie),是日本Volks公司從1998年開始推出的球型關節可動人偶,由圓句昭浩負責開發,Dollfie是他們的註冊商標。起源是名造型師圓句昭浩做了一隻人偶,送給妻子作為生日禮物,被VOLKS的老闆看到,激發了一個念頭 — 為某個人製作特別的人偶 1999年2月28日,第一批SD誕生了,那是圓句昭浩創作的被稱為四姐妹的Kira、Sara、Megu、Nana。

VOLKS公司此前製作《 五星物語 》G.kit模型,後轉向洋娃娃市場。想與壟斷市場的芭比、珍妮硬拚,故然不理智,最後考慮到公司的技師手藝超群,決定向高難度玩偶挑戰,他們看中了外國陶瓷古董玩偶的市場,參考人偶的穿繩構造,改用實心聚氨基甲酸乙脂膠代替陶瓷,降低製造成本。

 Dollfie這個名字是由「Doll」和「Figure」組成,再加上「作為人偶作品中的最高產品」的期望,正式命名為「Super Dollfie」。

DSCF8978.jpg

 

這些人偶玩具在解剖學細節上的處理比較精確,比例大約為常人的1/3高約58cm-60cmmini型SD娃娃則高約43cm,使用聚氨基甲酸乙酯樹脂製作。

DSCF8982.jpg

 

由於他們四肢身軀關節皆可活動,所以幾乎可擺出人類可以做到的所有動作。雖然價格昂貴,但是造型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加上又是限量發行,所以在全世界引發搶購風潮...

DSCF8986.jpg

 

其主要特色在於 可讓玩家自行改裝 ,因為SD娃娃的眼珠頭髮身體關節等部分都是可以分開的,臉部也可以讓玩家自行化妝

 DSCF8988.jpg

 

1999年2月發表時,在模型雜誌上打廣告、公開客製辦法等等,與其說是娃娃還不如說是以模型的方式來宣傳。販賣量與生產量也相當的少,幾乎是以預約的方式販售

DSCF8990.jpg

 

而在台灣也可以看到這些美麗的玩偶,所以我今天特別帶相機去拍照(不過我之前超愛的一個SD不見了  ),地點就是在K-Mall 三樓。

DSCF8989.jpg

 

一開始就是被這些 美麗的身影 吸引住...所以就不小心走進去 (好萌的天使

DSCF8983.jpg

 

每次都有想買回家的念頭,但是衡量一下自己的荷包後,都只能摸摸鼻子...純欣賞 

DSCF8991.jpg

 

基本上這邊也有賣SD的娃娃(只穿內衣的),不過這些可以立即挑選的SD都屬於基本款...如果要像剛剛看到的那些特別美麗版的SD,通常都是限量或是預定才買的到...當然價錢是非常的貴啦! 

DSCF8980.jpg    

 

要送人...他們也會幫妳包裝美美的   (因為太貴啦)

DSCF8987.jpg  

 

 

選購好基本人形之後...再挑選他的其他配件(這邊也都有唷~)

美麗的俏睫毛

DSCF9011.jpg

 

眼鏡 (一副就要數千元  

DSCF9012.jpg

 

還有 明亮的眼珠

DSCF9013.jpg

 

還有假髮

DSCF8998.jpg

 

跟你們一定沒想到的...胸部 (胸部居然還有分不同的CUP SIZE

DSCF9000.jpg

 

四肢

DSCF9001.jpg

 

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大概要個 5-10萬 跑不了!所以我每次來都只能看看...過癮一下

DSCF8994.jpg

 

 

除了這些之外,這裡還有其他韓國或是日本不同品牌的娃娃,也是非常可愛!我也一一拍下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DSCF8992.jpg  

 

在房間試穿衣服的三姊妹?

DSCF9002.jpg

 

感覺上像漫畫裡走出來的 鄰家女孩...

DSCF9003.jpg

 

店家還幫他們搭配很多不同的場景,感覺好像在看故事...

DSCF9004.jpg

 

這位是帥氣的音樂家

DSCF9005.jpg

 

以及愛慕他已久的少女...

DSCF9006.jpg 

 

以及總是在旁邊靜靜觀察的姊姊  

DSCF9007.jpg 

 

另外一個櫥窗則是在臥房裡嬉鬧的姊妹

DSCF9008.jpg 

 

跟互談心事的死黨

DSCF9009.jpg 

 

最後有一群穿的很花俏的姊妹淘..正在戶外辦聚餐

DSCF9010.jpg   

 

剛剛忘記介紹...衣服

DSCF8996.jpg

 

衣服可是非常重要的唷!所以這裡的衣服也是樣式非常多跟特別...價錢也是數千元起跳

DSCF8995.jpg

 

連櫃臺都有超可愛的娃娃做裝飾,看樣子我只能買這個回家了! 

DSCF9016.jpg   

 


VOLKS堅持走訂做生產限量發售控制渠道的銷售方針,將SD分為普通版限定版限定版只在特定時間特定場合特定條件下販賣,所以在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造成SD的價格居高不下,甚至出現了靠炒SD賺錢的各種行當,導致愛好者在拍賣網廝殺。

眼看VOLKS將SD拓展到世界各地,韓國人根據SD的經驗與優缺點,製造自己的球形關節人偶,樹立了AI、DELF、DODLUTS等品牌,他們抓住網絡銷售,精力集中在普通版,售價比SD低廉,能不限區域在官方網站上用國際信用卡直接郵購,這種策略讓韓國品牌在短短兩年迅速走紅。看過韓國恐怖電影《 人形師 》的人,一定會對電影中的人偶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沒錯,那些就是韓國生產的AI系列,並非日本VOLKS的SD系列。


同一區還有其他展示  台北 WingMax 慶盛玩具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