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1088132001.jpg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在一場潛水意外死裡逃生的製片 安德魯偉特(Andrew Wight),找上知名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 合作,透過《阿凡達3D攝影機拍攝技術,呈現出一場前所未有的驚悚求生體驗

 

故事發生在一個潛水團隊在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也最難以靠近的洞穴中

picx_fsen1088132014.jpg

 

成員有 領隊法蘭克 跟他正值叛逆期17歲的兒子喬許 、 一起探險的隊友們 ,以及 億萬富翁卡爾和他的女友 。一場突來的暴風雨將出口整個阻斷,他們被迫往前深入未知的洞穴來逃離洪水的追殺。

picx_fsen1088132004.jpg

  

後勤補給以及光源快速的消失之際,他們必須盡快找到出口....但迷宮就是迷宮...這個答案沒那麼容易被找出來的

picx_fsen1088132005.jpg

  

大家心中都很有默契地想:「誰能活著逃出去?

picx_fsen1088132011.jpg

 

 一場浩大、美麗的超級洞穴探險之旅,卻演變成致命的絕境求生。 

picx_fsen1088132001.jpg 

  

1988年,製片安德魯(Andrew Wight)進行了一段探險...在這趟旅行期間,一場可怕的暴風雨造成一個洞穴崩塌。有15個人被困在地面下,大夥立刻啟動救援機制。最後奇蹟似的...大家都存活下來,當然也經歷了一段難以忘懷的經驗。

這個刻骨銘心的經驗深深烙印在安德魯的心中,並且激發出一個念頭:製作一部跨時代的經典災難片。他邀請了長期的伙伴詹姆斯卡麥隆 、以及編劇約翰(John Garvin) ,在這個真實親身經歷的經驗中,再加上更具有層次的故事,創作出一部海底災難片,同時又描述一個與父親觀念跟情感都分歧的年輕人,經歷歷練後成長並成熟。

拍攝地點在昆士蘭的黃金海岸以及南澳洲,《3D驚天洞地》使用與《阿凡達》一樣的3D拍攝技術以及鏡頭;在十分艱困的環境下進行設計以及操作。詹姆斯卡麥隆 使用了十分精良的3D拍攝器材與技巧來進行這個災難片的動作,目的就是要讓觀眾如同親臨現場般地去感受這趟讓人無法呼吸、平常無法探索到的海平面下的旅程。

picx_fsen1088132017.jpg

 

 前幾天才看完 127小時 ,那時還慶幸自己不會遇到男主角會遇到的事情...今天這部電影馬上就讓我看到不能呼吸。雖然網路上已經有人給予這部片子不是很好的評價,但是我個人覺得...他的劇情寫的真的很貼近真實世界的處境,所以雖然看完很不舒服...但是還是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整個劇情圍繞在洞穴冒險的危險(尤其是還參雜了水底洞穴最可怕的缺氧問題),以及人在危機時的應變能力(如果恐懼或是慌張,只會陷自己與眾人變得更危險)...還有最可怕是...有時害死自己的有可能是自己的同伴(為了搶生存的器具而犧牲同伴)。為一比較讓人感到欣慰的地方是...最後不瞭解父親嚴厲的兒子終於瞭解父親的偉大,以及他相信了洞穴...兒子經由與父親面對困境時的學習,終而成為 真正的男人

picx_fsen1088132007.jpg

 

每次我潛水的時候,我都會不時的看著自己的氣瓶含量還有多少?!以防一時玩太高興,忘了回家需要的空氣。就是因為自己很清楚每一個環節隨時都有可能奪取自己的生命,所以更會小心注意一切。但是電影裡所發生的殘酷現實,如果有一天真的發生,逼著大家一直面對同伴的死亡以及許多抉擇...會是怎樣的下場?

picx_fsen1088132022.jpg

 

不過這部電影有充分的表現出『 人類在最艱困的環境下、又承受極大壓力時,他要如何生存? 』這與127小時這部電影異曲同工之處,不過這部電影對大家而言會更有更多沈重感,也更具影響力,所以當然也更值得大家探討

 

每次看完電影裡的一段挑戰,都會問一下自己..."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做嗎? " " 在這場求生的冒險中,我活的下來嗎? " 坦白說,我的答案是...我可能是失敗者,也就是屬於死亡的那些人吧!唉~~~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沈靜的很一陣子...才平復心情來寫感想...

picx_fsen108813200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