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1148618503.jpg 

本片取材自經典童話小紅帽 》故事原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導演 凱薩琳哈德薇克 的最新力作,《媽媽咪呀!亞曼達塞佛瑞 主演。 片商這次顛覆了《小紅帽》童話,將故事乾坤大挪移,原本是小紅帽遇上大野狼,但在本片中卻變成戴紅帽的美麗少女狼人相戀愛恨糾葛的故事。

 

對當代觀眾而言,《小紅帽》(Red Riding Hood,《血紅帽》的英文片名)可能會予人童話的印象,令人聯想到一個披著紅色斗篷的天真女孩要前往外婆家,不過事實上,原著故事是一則關於危險和欺騙的警世寓言,藉以嚇唬敏感的年輕心靈。



 

美麗女孩 薇樂麗亞曼達塞佛瑞

picx_fren1148618529.jpg

 

和孤兒木匠 彼得夏伊洛費南德茲飾)相戀

picx_fren1148618548.jpg

 

不過她父母卻安排她嫁給富人亨利麥斯艾朗飾)。

picx_fren1148618551.jpg

 

薇樂麗和彼得決定私奔的同時,薇樂麗的姊姊卻被狼人殺害,這個恐怖兇手長久以來潛伏在小鎮的周圍黑暗森林中。 多年來為了相安無事,鎮民們每月會獻祭動物給狼人,但是在滿月催化下,這頭狼人就會忍不住想吸新鮮人血。

直到薇樂莉姐姐的死引爆了讓鎮民們的怒火恐懼

picx_fren1148618546.jpg

 

於是請專獵狼人的所羅門神父蓋瑞歐德曼飾)協助為村民除害

picx_fren1148618554.jpg

 

但是所羅門神父卻告訴村民,這個狼人白天是普通人,隱身在小鎮中。 讓大家人心惶惶....猜忌周圍的朋友與家人

picx_fren1148618509.jpg

 

隨著每次滿月的死亡人數增加,薇樂麗開始懷疑狼人會不會就是她所愛的彼得,全鎮也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picx_fren1148618518.jpg

 

不過薇樂麗發現她與這頭狼人之間有心靈感應,她決定要讓自己成為獻給狼人的祭品, 查明事情真相 ....

picx_fren1148618519.jpg

 

 

原本抱持這是一部 驚竦的童話故事,所以已經準備好可以 摀住雙眼的工具 ...隨時準備

卻沒想到故事發展到後來讓我覺得有 一點點好笑 ....

尤其是後來小紅帽與大野狼的對白完全跟童話故事裡一樣

 

     " 奶奶~為什麼你的眼睛那麼大呀? "

     " 小紅帽呀~奶奶的眼睛那麼大...是為了把你看清楚呀!"

     " 奶奶~那為什麼你的耳朵也那麼大呢?"

     " 小紅帽呀~那是因為奶奶才可以聽清楚你的聲音..."

     " 奶奶...那為什麼你的嘴巴那麼大呢?"

     " 那是因為奶奶才可以把你吃掉~~~ "

 

一開始只是覺得耳熟...沒想到後來會默默的跟著念台詞,所以感覺是個很特別有趣的一場電影。到後來...也同樣出現了把石頭放到大野狼的肚子裡(跟童話故事一樣)的喬段,只是理由不同:童話裡是為了讓大野狼以為小紅帽還在他的肚子裡;而電影裡則是要讓大野狼沈下水裡。

所以整個電影就像是 成人版的小紅帽 有一點血腥..有一點情愛...有一點變態 。加上整齣戲都是俊男美女的組合...還蠻值得去看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