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5138582603.jpg  

  

特勤組喬治諾爾菲 最新編導作品,麥特戴蒙愛蜜莉布朗 主演,北美首周票房冠軍。劇情探討 人是否真正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有不可知的力量在操控我們?

 

年輕美國眾議員 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

picx_faen5138582618.jpg

 

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夕,遇上一名美麗的現代芭蕾舞舞者 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

picx_faen5138582617.jpg

 

當他發現自己愛上她時,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

picx_faen5138582609.jpg

 

大衛發現他必須 反抗命運 ,也就是 命運規劃局的幹員 ,因為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他們相愛...以及在一起。

picx_faen5138582609.jpg

 

大衛為了克服這個成功 機率幾乎是零 的難關,以及害怕剝奪伊莉絲未來的事業,所以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

picx_faen5138582613.jpg

 

但是又無法理解被規劃的未來才是正確的嗎?迷惘的想要尋求答案...

而在此時有一個也迷惘的探員 給予他協助 ...

picx_faen5138582612.jpg

 

讓他可以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picx_faen5138582602.jpg

 

 

本片根據美國著名科幻小說家 菲力浦迪克(Philip K. Dick)小說改編,菲力浦迪克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包括《銀翼殺手》、《記憶裂痕》、《關鍵報告》及《魔鬼總動員》等。

 


《命運規劃局》的主人翁 大衛倪瑞斯 在電影一開始正在競選美國參議員,編導喬治諾爾菲說:他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眾議員,而且他樂觀進取的個性讓他大受歡迎。這角色應該是一名政治人物,而且是一名來自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中下階層 ,魅力十足、大受歡迎的年輕民主黨國會議員。

picx_faen5138582627.jpg

 

就在大衛因為競選對手挖出他大學時代犯的錯誤害他落選,而他在選舉夜一個人躲在華爾道夫飯店的男廁準備他的落選感言的時候,他遇見了美麗的芭蕾舞舞者伊莉絲,而且對她一見鍾情,然而這並不是命運規劃局希望發生的事,於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斷絕了他們的往來,讓大衛在接下來的幾年都一直想躲過命運規劃局的阻撓,試圖找到他的真命天女伊莉絲,但是他這麼做很可能讓他們失去一切。

picx_faen5138582622.jpg

 

製片邁可哈克特 解釋說:「主人翁身為一名政治人物做的決定不只是能夠影響自己,也能夠影響廣大民眾,如果他選擇繼續他的政治生涯很有可能 為世人做出好事 於是他必須在他 自己的幸福 以及 幫助世人 者之間做出重大抉擇。」而故事中的主角就是在追求自己幸福還是可能會毀了最愛的人幸福...這之間做選擇...

所以命運規劃局到底是什麼?他們為什麼擁有左右人類命運的能力?

製片邁可哈克特說 " 命運規劃局其實是一個官僚系統,能夠用任何方法把一個人引導到他們為他規劃的正軌。 "

picx_faen5138582629.jpg

命運規劃局代表的是一種超自然力量能夠影響每個人做的每一個決定,而這種制度就像世上各種不同的信仰系統,不管是宗教或是其它的體制。」編導喬治諾爾菲說:「命運規劃局代表的是一種比凡間更高的力量,所以它並不是約束人民的政府機構,而是一種超乎人間的力量,讓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按照他們的規劃度過人生,而且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也只是奉命行事,他們只是盡自己的職責而已。」
 

整部電影的內容我覺得很緊湊,不管是主角的心情起伏或是探員的手段...都讓我有幾次被嚇了好大一跳不過後一直在思考...究竟結局要如何走下去才會是合理的...因為為了愛情而戰的主角以及可以操控人生的主席兩者應該都不會輸吧?這個問題一直讓我想到最後....真的是最後...我才瞭解。真是佩服編劇~~~而這個答案就留到戲院,等大家自己去看吧!

看完這部電影時,突然有一種感覺...就是我們人生的命運究竟是 操控在自己的手上呢?還是 操控在我們未知的主宰者呢? 命運呀~命運...!與相愛的人相遇的那一瞬間對我們中國人而言,是所謂的緣分,但是假設那也只是一個小小設定呢?我們就這樣被控制著?

其實我覺得也無所謂!只要過的幸福,縱是被當棋子控制...只要我不知道那又何妨。不過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小小人物,所以應該不會被規劃局探員監視吧! 哈哈~~ 

探員 曾說 "有時只是一個掉鑰匙或是什麼小事,都是在微調你的人生 "  我一聽到時,又不免想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被微調好多次  (  因為我太常掉鑰匙了~~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