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1in4118704312.jpg

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 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 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 阿米爾罕 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 印度拉達克山區 拍攝,標高達到5590m,風景壯觀開闊。

picx_f1in4118704322.jpg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picx_f1in4118704303.jpg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picx_f1in4118704315.jpg 

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

picx_f1in4118704306.jpg 

 

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

picx_f1in4118704311.jpg 

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picx_f1in4118704307.jpg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picx_f1in4118704301.jpg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 (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picx_f1in4118704320.jpg

 

三個傻瓜 這部電影,原本也不是我考慮要看的,但是經由朋友一再推薦,號稱是去年的電影裡... 除了全面啟動外,最值得看的一部!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當然就好好奇的去看看嘍!

 

這部電影非常適合像我一樣(是理工科的研究生)的背景出來的人看!因為他有用諷刺性的口吻告訴我們,科學家或是工程師...並不是名學府利用類似工廠似的方式,將我們打造成機器

 

主角有一次跟教授爭辯:什麼是機器?教授想聽到的是學術派以及課本上的專業講法,而對於老少咸宜的通用講法不能接受!還因為這樣,把主角趕出教室。沒想到他離開時忘了帶書...當教授問他到底忘了拿什麼東西...時,他並不是直接說"書",而是回答說'' 一種紀錄、分析、總結、組織,討論及解釋資訊的...有插圖或是沒插圖的,硬抄或是平裝的....... 用以增加知識...提升並教育人類大腦... ''的講了快2分鐘。教授完全聽不懂,所以請他講清楚...當知道答案是書時,教授非常生氣的說...為何不能講簡單點,讓大家都聽得懂?主角就回答.." 我試過了..你聽不懂 "(他是暗示教授...講機器解釋...)

 

他就是利用很多小事情來表現出填 鴨式教育的錯誤 ,以及大人的期望(尤其是我這樣背景的非常能感同身受)。但是科學的創造有時會被這樣的教育給埋沒,因為我們容易迷失自己的需求以及靈活。而三個傻瓜用搞笑的方式而不是一般人常用的悲劇方式,來讓我們注意這個東西。

picx_f1in4118704310.jpg 

他的票房一開始並不被大家看好,可是透過大家口耳相傳...大家都抱持的好奇的態度去看...(就像我),造成一直加場次。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影評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唷!真的很棒

 

有興趣的可參考....
男主角的第一部導演大戲      心中的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