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得獎記錄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
☆《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及「書評編輯特選」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特選」
☆《科克斯》(Kirkus)「年度最佳書籍」
☆《書單》(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
☆《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
☆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十大選書」
☆ 亞瑪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書籍」
☆ 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年度最佳書籍」
☆ 邊界連鎖書店(Borders)「年度最佳書籍」

 

 

 

飢餓遊戲 》總共有三部曲,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是第一部曲

 

這本書一開始並不太吸引我,因為他的故事內容跳來跳去..而且有一點不知他在說什麼?但是後來才知道,前面說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鋪呈後面的故事重點。一個小女生為了養家而學會了打獵的工作為了糧食而變賣自己抽籤的張數...卻沒想到最後竟然是為了保護妹妹而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競賽生死戰

 

那是在一個未來的世界施惠國,一個獨裁的都城統治十二個貧窮的行政區。(彷彿與現在糧食缺乏的問題慢慢浮現...有一點暗示作用...未來的確會變成這樣!)每年,各區被迫推出一男一女的青少年,投入至死方休,只能有一人存活的競技遊戲。這是統治者娛樂都城市民警告各區人民的節目,因此被當作電視實境秀播放,全國人必看。生死搏鬥、戰爭、政治、娛樂遂無從區別。

取代妹妹投入飢餓遊戲,準備赴死的 凱妮絲 ,是改變遊戲的關鍵人物電視實境秀電視訪談,乃至於電視新聞,是「飢餓遊戲」系列裡的特殊「道具」第一次 參加飢餓遊戲,接受電視訪談之前,凱妮絲的導師 黑密契苦思 如何塑造她的形象,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最後被凱妮絲惱怒。凱妮絲獨特的個性就像一個不曾碰過的劇情,原本認為只會陷他於絕境..沒想到反而讓都城的人民為他瘋狂。而原本不被看好的她也過五關斬六將的到最後,在最後的對決(同一區的兩個人)...,他們採取的是面對鏡頭而自盡,驚嚇到所有關注他們的人而導致遊戲結束。但是這個結果卻讓都城的領導者憤怒了,因為這個遊戲的操控居然變成一個被統治國的奴隸。

 

整個故事到最後(第一部),我非常的難過...因為凱妮絲並不知道她自己其實一直傷害深愛著她的男生。他也一直認為...彼此都是為了生存才演出的虛假愛情遊戲。所以生存遊戲雖然結束,但是很多事情其實又重新演出...而他再也喚不回那個為了自己付出一切的伙伴。

這部小說電影感十足,節奏快速,充滿懸疑,人物塑造極吸引人,感染力強,顯露人性的許多環節讓人感動,而主要人物的機伶反應又常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在懸疑與道德困境、冒險與浪漫愛情等量並進的故事中,這個系列小說將鋪陳出一個與我們現今同樣混亂及令人不安的未來世界。

 

在去年初版地二期後,今年2011年2月終於出版了第3集....

想知道他後面結局嗎?

一定要去誠品買唷(我目前只有在那邊看到!) 

 

 

 

作者簡介

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多產而成功的兒童電視節目編劇,著有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初試啼聲即備受讚譽,並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飢餓遊戲》更成為突破性的作品,在美國出版以來聲譽與銷量與日俱增。目前與家人和他們收養的兩隻野貓住在美國康乃迪克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