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fr3158833705.jpg  

 

女人出走札維耶˙波瓦 導演最新作品,除了獲頒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人道精神獎法國「教育部獎」等三項大獎,也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凱撒獎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提名。

改編自 1996年法籍傳教士遭綁架的「提比鄰事件」 ,描述一群法籍傳教士,在 阿爾及利亞恐怖分子綁架 的真實故事。

 

20世紀90年代阿爾及利亞山區的一座修道院中,8名法國基督教僧侶與其穆斯林兄弟 和平相處,過著安定村民以及協助村民生活一切瑣事的工作。

picx_fofr3158833712.jpg

 

可是暴力與恐怖在當地漸漸擴散,恐怖分子的威脅蔓延到他們這個村莊的修道院。

picx_fofr3158833722.jpg  

 

這些僧侶不顧周圍日漸嚴重的威脅,決定不惜任何代價留在當地,並 拒絕法國政府的軍隊援助 (其實算是當地的軍隊)

picx_fofr3158833723.jpg

 

因為他們領悟到「 面對恐懼,最大的武器就是信仰

picx_fofr3158833721.jpg

 

 

整部電影充滿著在當時時局的不安定,信仰一直是可以穩定 當地人不安的情緒的支撐 。但是身為傳教士的大家 並非都不恐懼面對的一切 ,尤其是一波又一波的恐怖份子殺人以及恐怖份子衝到修道院來威脅...尋求來至文明國家醫藥

picx_fofr3158833702.jpg

  

每一次的衝擊對於身為傳教士的大家,只是更清楚生命之路即將消逝

picx_fofr3158833701.jpg

 

對上帝的信仰無法改變他們對面的一切,或是使他們勇敢

picx_fofr3158833705.jpg

 

身上背負著村民們的期許(村民們不願意他們離開不願意當地軍隊進駐),導致傳教士們的意見紛歧...此時只有詩歌與禱告來撫慰自己期許自己可以平靜。 

picx_fofr3158833704.jpg

 

電影中多首精彩的詩歌演唱來渲染觀眾感受到傳教士們的情緒,並且在最後以柴可夫斯基名曲「天鵝湖」的巧妙運用,使電影產如排山倒海的感動,讓我們不需要言語...透過音樂以及導演運鏡每一位傳教士臉來感受醞釀的 澎湃思緒

picx_fofr3158833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