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83.jpg

 

這次來神戶有一個 很重要的工作 - 幫死黨和學弟求取好姻緣

所以第一站就先跑到 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 是位在距離三宮車站走路約3分鐘的地方,位在神戶市內的繁華街...

所以只要沒有走錯路,馬上就可以看到  ( 往西北方向走唷 )

只要看到有 紅色的鳥居...就表示到了 (因為附近只有一家神社)

 DSC_1589.jpg 

 

生田神社裡的古蹟 非常多,而且據說歷史都相當悠久....

 而且建築多為顯眼的朱紅色 (拍照超適合)

B147.jpg

  

走過這個鳥居...就是到 參道 的地方 (也就是準備要拜拜了!)

B124.jpg

  

記得要 先洗手 唷~

DSC_1587.jpg

  

生田神社早在日本曆史書籍「日本書紀」中便有記載,是日本著名古神社

現在的生田神社作為神戶的守護神,為人們所信仰

生田神社裡供奉著 稚日女尊

是個充滿稚氣且生氣勃勃的日天女神       結親良緣和身體健康有奏效....

 

所以.....來此求籤的人也非常的多 ( 如果求到不好的籤,可以綁在這裡...不要帶回去  )

DSC_1627.jpg

  

 

現在的神戶市中央區一帶  都是過去的神社領地....

生田神社遭到過幾次的水害戰爭破壞以及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等災難

但是每次都得以 復興   因此近年來又被供奉為 復甦之神

很多人也是為了 消災除惡 而參拜此地

B146.jpg

  

神社裡豎立了好多 天皇陛下 的牌子

B145.jpg

  

記得我之前有教大家怎麼拜拜嗎?

                請參考 大阪考生必去的拜拜聖地 - 天滿宮 (有詳細介紹) 

 

投完錢幣後...要記得搖鈴 唷~~~

DSC_1596.jpg

  

搖鈴是為了告訴神明...." 來了!我要說我的願望了 "  

DSC_1606.jpg

  

 據說日本有兩種類型的神社

  一種是拜無形的神明 (生田神社就是這種);另一種則是拜有雕像的神明  ( 清水寺就是 )

DSC_1594.jpg

  

剛好看到有人在裡面拜拜...歌頌神明 

DSC_1649.jpg

 

日本神社給人的感覺是很 舒適 安靜 ,台灣的寺廟則是可以充分感受到信徒的虔誠

DSC_1595.jpg

 

走到後面看看....  因為還有很多神明唷~

DSC_1623.jpg

 

後面這個不知在拜什麼?

不過後來有一個老伯伯跟我說(比手劃腳)...

我有沒有發現兩個雕像不一樣?       一個有張開嘴..另一個沒有...

DSC_1608.jpg

 

他用日文解釋的很詳細...(可惜我聽不懂

不過後來我的確有去其他神社看...

發現有些真的是表情一樣,有些則是跟現在看到的一樣....(一個張開..一個閉起來)

A2862.jpg

 

院內中央有朱紅色的神殿外,北側是鬱鬱蔥蔥的生田森林

 

楠神木 

據說在昭合20年的神戶大空襲事件整個燒起來,但卻依舊「重生

因此樹齡五百年的他也標上是 神木

DSC_1620.jpg

 

院內還有幾處與平安末期的武將有因緣的梅花及胡枝花等名花景點 (可惜現在不是花季...)

DSC_1613.jpg

 

這是給 廚師 拜的地方唷~~~

所以有很多做食品的公司都有供奉這個神明...  (我也拜一下好了~~ 希望廚藝進步

DSC_1622.jpg

 

因為這裡 祈求戀愛成就 很有名

很多人也喜歡在這舉辦婚禮(更早以前還是戰前婚禮

最近他最有名的事件....應該是指 藤原紀香 與 陣內智則 當初也是在這邊舉辦婚禮的!

DSC_1597.jpg

 

參拜完當然就是要去買今天的工作~~  買結緣護身符 

DSC_1637.jpg

 

他們的 結緣護身符 意外的可愛...我想女生應該會愛!  ( 可是我有一個要送學弟耶~~~ )

DSC_1631.jpg

  

 巫女也好可愛!

巫女為日本神社中輔助神職的職務,身著白色上衣及紅色緋袴,具有清新、神聖、無垢之傳統形象

DSC_1635.jpg

 

 

生田神社http://www.ikutajinja.or.jp/

DSC_158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