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38.jpg

 

羅東 可說是無人不知的「 羅東冰雪冰店 」,有許多在地人的回憶

從小學吃到高中....到外地讀大學再回到宜蘭,最想吃的還是冰雪的冰

 

所以我們雖然選在 非假日的  下午兩點多 去吃

門口停的摩托車還是多到讓人很不方便走進去....

DSCF5139.jpg 

  

冰雪第一代老闆娘賴簡鳳嬌,已經80多歲(有時還會在店理看到他的身影~),30多年前她在羅東夜市賣冰,店裡才擺三張小桌子,如今冰店有40多坪,還兼賣牛排、麵類及簡餐(而且還不少人是跑來吃他們的正餐)。 冰雪的 刨冰 最有名,尤以 蜜豆冰取勝 ,當天現叫現削的水果,加上宜蘭蜜餞,迷死不少人。後來冰雪研發出雪花冰,口味有牛奶花生草莓芋頭....等等,後來居上,雪花冰反而成了顧客的最愛。

一盤雪花冰,讓我和每次來羅東結下了不解之緣。尤其是像這浮雲般的雪花冰,第一口就讓我深深地著迷(比台北士林的XXX還好吃跟份量更多唷!)。輕柔地飄進口中沒有負擔,化開後留下濃郁的香甜卻又佔據了整個口頰

並且他們還有 5元加料 以及 10元加料 區,讓你愛吃什麼都可以自由搭配!如果按照排列組合的方式算了話...至少有好幾百種吃法

DSCF5140.jpg 

 

而我最愛吃的就是抹茶雪花加紅豆

香軟甜爛的自煮紅豆與抹茶的清香.....非常對味,這也是 第二代老闆 賴健國 特別推薦

DSCF5144.jpg 

 

而學姐愛吃芒果雪花,原本想吃牛奶芒果雪花...可惜現在不是旺季,所以沒有!

DSCF5148.jpg 

 

而有人認為沒吃到芒果,那就改成吃鮮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他點是   芒果雪花 鮮果

DSCF5346.jpg

 

我超愛的 抹茶雪花冰   (也就是 宇治金時冰

因為他淋上現煮紅豆...紅豆的甜味剛好襯托出抹茶雪花冰的香濃

我每天經過一次,就來吃一次...

DSCF5344.jpg 


他們的 花生雪花冰 也非常好吃....還沒入嘴就可以聞到 花生香

整盤冰就像磨得碎碎的花生屑

要不是我深深的被抹茶雪花迷惑....加上肚子無法一次吃兩碗,我一定不會放過花生雪花

現在都是凹朋友去吃時,要他們點...我就可以偷吃幾口了!

 

 

 

冰雪   電話:03-954-6853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