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nen5104180404.jpg 

魔境冒險3D改編自經典童話《胡桃鉗》(The Nutcracker),這個奇幻冒險故事曾經啟發著名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出經典芭蕾舞音樂劇,如今在俄國導演 安卓康橋羅斯基 執導下,將以炫麗壯觀的3D效果呈現。並改編了 8首 柴可夫斯基耳熟能詳的動人樂曲,邀請奧斯卡獎得獎作詞家及戲劇作詞家 提姆萊斯(《獅子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萬世巨星》)負責填詞創作,劇中角色群如艾兒芬妮、奈森連恩、約翰特托羅擔綱演唱。

9歲女孩瑪麗(艾兒芬妮飾)

picx_fnen5104180426.jpg 

收到她喜愛的亞伯叔叔(奈森連恩飾)贈送一顆神奇的胡桃鉗

picx_fnen5104180437.jpg

沒想到聖誕夜之際,胡桃鉗(查理羅伊飾)竟變成一個活生生的王子,並帶領瑪麗前往一個魔法國度,展開一場奇妙之旅

picx_fnen5104180420.jpg 

在這個魔法世界,仙女、糖果和其他聖誕玩具也全化為真人

picx_fnen5104180419.jpg

然而這個夢幻王國卻受 邪惡鼠魔 (約翰特托羅飾)及其 惡毒母親 (法蘭西斯狄拉托爾飾)的專制統治

picx_fnen5104180403.jpg 

而胡桃鉗王子隨後也被抓去當人質...為了拯救胡桃鉗王子,瑪麗必須聯合玩具朋友,一齊解開鼠魔的魔咒,收復他們的王國…。

picx_fnen5104180422.jpg

《魔境冒險3D》是以 童話故事 為主軸,整體來說是用一個小女孩的夢境來描素魔幻的世界。

長得像拿破崙的胡桃鉗原來是王子,被邪惡的鼠后將他變成的,並且佔領了他的王國(由他兒子),而解除魔咒的方法是因為小女孩相信他是真的,相信....代表希望。整個故事運用歌曲與舞蹈來爭加夢幻的感覺,利用 相對論 的道理來延伸小女孩如何走進渺小的世界。電影由於太過緊湊,以致於在拯救過程似乎很快結束,如果可以多一些時間來呈現,相信會把故事鋪呈的更完美!

還有一處可惜的地方,是有些可以表現的更美好(例如夢境的聖誕樹與世界),因為一開始塑造的炫麗景象,被老鼠的小狗咬壞...什麼就沒了,感覺非常可惜!整部電影在改編的古典音樂下呈現,的確就像一個小女孩天真無邪的夢境!

 

 

安卓康橋羅斯基 Andrei Konchalovsky


安卓康橋羅斯基在舞台劇和螢幕方面的導演事業都同樣著稱於世,他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從外語片到備受歡迎的英語片都有,外語片包括改編自契訶夫劇作的【Uncle Vanya】,是公認的最佳俄國電影之一,以及俄法合作的【愛在瘋煙蔓延時】,故事描述沿著俄國和車臣邊界的避難所;英語片則包括獲得3項奧斯卡獎提名的【滅】、【瑪麗亞的情人】、【怨女春曲】及【羞怯的女人】。

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過幾部劃時代的電視史詩鉅作,包括【 奧德賽 】,使他贏得 艾美獎的最佳導演獎

51FBJAhzrQL__SL500_.jpg

以及【 冬之獅 】,贏得 金球獎的最佳服裝獎 及獲得 多項艾美獎提名

                0000105100_b.jpg 
 
安卓康橋羅斯基 出生於莫斯科,從小就學音樂並成為有造詣的鋼琴家,之後就讀於俄羅斯電影學院的電影系,是俄國的頂尖國家電影學校,在米哈伊爾羅姆(Mikhail Romm)門下學習。他執導的電影處女作【The First Teacher】改編自欽吉斯艾特瑪托夫(Chingiz Aitmatov)的著作,故事關於1917年後的南俄。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Asya Klyachina's Story】,因為政府電檢問題直到1988年才發行,並贏得 俄國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獎 ;【A Nest of Gentry, Romance for Lovers】;以及及【Sibiriade】,寫實地描述西伯利亞人民的生活,在全世界都廣受好評,並使他獲得美國和歐洲製片的注意,也使他得以打入主流好萊塢,拍攝了【探戈與金錢】及【超級拍檔】。

舞台劇方面,安卓康橋羅斯基在歐洲各地和美國執導過許多歌劇和戲劇作品,包括在波蘭上演的《李爾王》;在俄國上演的《Miss Julie》及契訶夫劇作《海鷗》;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上演的《戰爭與和平》;以及在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上演的《Queen of Spades》及《Eugene Onegin》,其中《Eugene Onegin》也在巴黎上演

 

 

 

 

                                                                                  以上圖片是來至於開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